close

自從吃過巧手哥牌鹹豬肉,從此我不再買市售的鹹豬肉,因為買過很肥的,炒煮時鍋子很焦很髒,有的還有一股怪味,也或許是我自己和那些醃製香料不合,不過~懶人安就是喜歡食材簡單,沒有過多調味的食物,希望你們也會喜歡囉!剛做好鹹豬肉的我的手,有夠香的。


本來這個食譜只提供給懶人烘焙布作分享的團友使用,但因為懶人團小小的成員並不多,有幸跟做的團友也都很喜歡,因此我決定把這份幸福和更多人分享。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食材



 

【食材介紹】請取一容器或塑膠袋,將白胡椒粉及五香粉,以一比一的比例混合均勻備用。例如:白胡椒粉50克,五香粉就用50克。相片中的食材,是我很多年前某一天,忽然間很想吃鹹豬肉,所以都用家中現有的。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食材介紹】這張相片是巧手哥使用的五香粉及白胡椒粉,若你希望吃到正宗原味,可以參考看看,其中特級胡椒粉,成份看起來很厲害(甘薯粕粉、辣椒胡椒花椒黃..),相片拍很多年也組合縮小了,若你在意成份請自己去店裡看好嗎?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步驟作法:

1.帶皮五花肉,豬毛拔乾淨、豬皮用菜刀刮乾淨、整塊豬肉用過濾水洗乾淨,再用廚房紙巾吸乾表面水份,然後在豬肉上均勻的抺上一層鹽。(安安今天買的豬肉太大塊了,所以我由中間再分成兩半,豬皮沒切到哦!當天用的是雪花鹽,現在我都用台鹽的精鹽,因為雪花鹽不容易取得呀!)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2.把混合均勻的五香粉及白胡椒粉塗抹到豬肉條上。請盡量讓每一處都有沾到粉,再鋪上茉。若你的鹽量,下手並不是很重,最後可再灑上適量的鹽。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3.將豬肉條捲起,放到樂扣保鮮盒當中,冷藏2-3天即可入味。(至於要兩天或三天,你可能要多做幾次,熟知自己鹽量的下手輕重,不過建議你,滿兩天就可以煮一條來吃看看,畢竟不夠鹹可以再繼續醃或者食用時再另外沾醬,太鹹了感覺比較沒藥醫,雖然煮些白粥來搭配著吃也是可以啦!自己拿捏哦!)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4.如果有那麼一天,你愛上了這味,像我一樣一次做五條。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5.那你可以取部份用耐熱塑膠袋裝,或者用密保諾冷凍袋裝,在第2—3天時,移至冷凍庫保存。然後看自己哪一天要煮?提早一天將肉由冷凍移至冷藏,煮之前洗乾淨,最好再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6.肉切片,較肥的先入鍋內炒出油脂來,再下其它較瘦的肉。耐心炒小心燒焦,肉熟了依個人喜好加入青或大,炒至的香味出來,綠色部份顏色變深,就可以起鍋了。PS:萬一炒了肉鍋底就很髒的話,我會把肉先裝在盤子裡,鍋子洗乾淨後,再次將肉下鍋炒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7.如果你家人特別喜歡吃或大會切厚片或切長段,我會先將另起一鍋水略為燙過再下鍋炒,這樣子油不必多,就熟了又翠綠,差在沒那麼香,看個人喜好囉!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8.如果你真的懶到沒藥醫,也可以將肉先用電鍋蒸熟,再切片略為翻炒至肉表面上色即可。當然你也可以用烤箱烤哦!我的話烤箱一般不用來烤肉,太難清潔了,我會用日虎烘烤爐200度烤大約20分。(時間溫度僅供參考,要自己實作調整哦!)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小撇步

1.有些人會在抺鹽之前,先用鬆肉針在豬肉上刺洞,讓醃製更容易入味,也會先塗上少許酒,懶人安口味較清淡,所以這部份我是直接跳過去哦!
2. 💖特別聲明:安安用任何品牌,皆是因為我方便取得,並沒有推薦使用的意思,您也可以挑選自己慣用的品牌,謝謝。
3.※請特別注意:口味、口感是個人很主觀的變數,您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配方製作,但請別惡意批評她人喜歡的配方。

 


💖喜歡安安的分享,歡迎您申請加入懶人烘焙布作分享FB社團,有緣的話一起學習,介紹人請記得填林安安或懶人安,感謝您。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07464842635716/

💖不愛互動,喜歡默默學習的朋友,歡迎按讚+設定搶先看【懶人安手作樂園】。安安也需要你的行動支持唷!https://www.facebook.com/sunbird01/

111-0107-13懶人安粉絲團FB搜索.JPG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懶人團友&烘友跟做分享: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懶人安最愛的巧手哥牌鹹豬肉醃製及料理

 

arrow
arrow

    懒人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